close

 

中秋節快樂!!!

 

中秋節=胖胖節

我都不敢面對自己的體重了  

極度不想面對~

不過我跟湯湯講好了,吃完這攤之後就要來認真減肥了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~

廢話不多說!今天要來介紹基隆夜市美食

為什麼會說是快閃基隆夜市呢?

因為這次跟奧蘿媽的五專同學一起在瑞芳烤肉,烤完肉之後就想說來衝個基隆夜市

(畢竟瑞芳離基隆的距離也不遠)

身為夜市控的我又逛夜市的機會怎麼會拒絕呢~  

快來跟我尋找夜市美食吧~(好餓~~~~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1)螃蟹羹

 

螃蟹羹1  

一到夜市來我就瘋狂尋找蟹肉羹的下落

因為我第一次來基隆夜市時吃了一碗超~好吃的蟹肉羹從此念念不忘

所以這次千里迢迢來到基隆當然要來吃蟹肉羹啊!

 

不過根據我的印象,上次來時還有很多家賣蟹肉羹,現在好像都只有賣蝦仁羹

 

我從夜市頭走到夜市尾尋找著我的蟹肉羹,結果只找到了這一家!

我不確定是不是我當初吃的那一間,但依舊是好吃的蟹肉羹~~~(灑花)

     

 

聽旁邊也在吃羹的人說這家是第三代了!

能在夜市歷經三代而屹立不搖真的很厲害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機會來基隆夜市的話也可以去嘗嘗看喔~

夜市好像只有這一家所以應該很好找!!

 

(2)銅板美食!!!魯肉飯+筍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的是這家!!!!!

他的招牌貼著名人的照片(雖然我看不出是誰)

既然名人都來吃了~應該很好吃吧!  

 

我就是超常受這種名人迷思影響.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家的滷肉飯鹹鹹甜甜的,是湯湯的菜

有喜歡吃有甜味的滷肉飯的饕客們可以來吃吃看

小缺點是肥肉有點兒多~(我個人比較在意)

 

筍絲的話因為用甜辣醬當佐料的緣故也是帶點鹹甜味

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甜辣醬筍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樣吃下來滷肉飯+筍絲才35元!

超級便宜阿~~~~~

 

(3)傳說中的某明星魯肉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吃前一家滷肉飯時,我跟湯湯在討論該不會就是傳說中藝人推薦的魯肉飯吧!

就在我們吃完準備拍拍屁股走人之際~

猛然發現隔 壁 攤 才 是 某 明 星 推 薦 的 魯 肉 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由於我們趕時間但又不想錯過傳說中的魯肉飯

於是就去點了一碗外帶回家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圖中應該可以看到某明星吧~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這家的魯肉飯是鹹魯肉飯

雖然我只吃了一口就給湯湯帶回家吃了

不過是真的好吃喔!

肥肉不多,肉魯的好香(邊打邊流口水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 價錢方面稍稍貴了點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名人推薦的關係)

 

(4)健康三明治

 

健康三明治就是很~~~~健康的三明治(廢話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家大家都應該知道~

可以算是基隆夜市名產吧?!

很多人來到基隆夜市都一定會買一個來吃

(所以常常大排長龍)

但我個人吃過一次就沒再買來吃了

我沒有很喜歡吃這一類型的東西

 

但還是推薦第一次去基隆夜市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喔^.<

 

(5)陳記泡泡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家泡泡冰跟健康三明治一樣也可以說是基隆夜市名產

尤其是在這個炎炎夏日吃冰的人超級多

排隊要有點耐心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前貼滿了報章雜誌的推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製作方式跟ㄘㄨㄚˋ冰一樣,只是不像ㄘㄨㄚˋ冰是大顆粒)

 

這家店的冰我推薦情人果口味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酸酸甜甜的消暑,據說這家店的招牌就是情人果

除此之外我們還點了桑椹

相較於情人果桑椹沒那麼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烏梅

雖然稱作是烏梅,但酸度不夠

喜歡吃酸的朋友還是建議你點情人果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奇異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奇異果是友人的所以沒吃到無法打感想~哈哈!

 

在我們吃完要走的時候湯湯忍不住衝回去買紅豆口味

(他整路上都在唸他想吃紅豆的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幾杯裡面扣掉奇異果不算,我覺得紅豆真 的 頗 還 好

尤其是吃過全家的紅豆霜淇淋之後

(不得不稱讚一下全家的紅豆霜淇淋意外中的好吃)

紅豆泡泡冰只有淡淡的紅豆味

 

以一杯$45的冰來說CP值不太高  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快閃基隆夜市的小小食記!

謝謝觀賞~  

 

 

最後附上九份的夜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九份的夜景真的好美♥♥♥♥♥♥

 

 

 

Aurona  

p.s instagram好好玩喔~有玩instagram的快來互相追蹤吧!

instagram IDnanachunchun

arrow
arrow

    奧蘿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